文旅学院校友在“龙城有约 青春留常”活动中分享留常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 2023-10-17   访问次数: 10


10月14日,由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主办的“龙城有约 青春留常”主题活动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举行。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常州市市长盛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戴国洪,党委常委、副校长俞亚萍等出席会议。我校2023级新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部分2023级新生在南报告厅分会场收看直播。文化与旅游学院2017届校友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王浩分享了自己的留常创业故事。

活动现场,盛蕾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来自五湖四海、选择常州就学的48000多名学子,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她在讲授“青春留常”第一课中,向广大学生朋友表达了四个期待,期待与大家共赏灿烂文化,充分感受江南名士的风采和气度、担当和情怀;期待与大家共鉴优质资源,深度体验常州美的景色、美的生活、美的味道;期待与大家共享战略红利,在奋进GDP万亿之城、打造新能源之都、赋能城市能级跃升中,深刻领略常州的“诗和远方”无限美好;期待与大家共做合作拍档,通过真金白银补助、真招实举支持、真心实意礼遇,让广大人才在常州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她希望大家始终不负青云之志,永葆赤子之心,坚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脚踏实地、严格自律,学以致用、人尽其才,共创风生水起的美好未来。


俞亚萍代表学校接受了常州市政府授予的2022年度“青春留常”贡献奖。


文旅学院2017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常州市钟楼区青联委员、江苏嗨趣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州嗨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作为留常就业创业毕业生代表分享了留常创业故事,他感谢母校给予的支持,让他实现了创业梦想,感谢青春留常的政策为公司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常州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文化与旅游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举办文商旅专场招聘会,稳步推进就业工作。面向学生讲好、宣传好常州人才引进政策,引导学生“青春留常”,为常州区域经济特别是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慧保障,彰显文旅担当。(图/常州大学公众号、江苏理工学院官网;文/江苏理工学院官网、陈宝;审核/张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