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师生参加江苏大运河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访问次数: 316


 

3月18日,文旅学院部分师生应邀赴金坛茅山参加江苏大运河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以“健步走大运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大运河沿岸江苏段八城联动,奏响全民健身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篇章。

江苏是运河大省,每年举办关于“大运河”的活动超过百场。2018年1月1日首届“江苏大运河健步走”活动开始启动活动由中国江苏网策划承办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旨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本届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体育总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江苏省体育装备协会协办。

活动中,文旅学院师生身着统一服装,沿着原木乐园健身步道线路,途经半山菜园、茅山竹海、金牛路、半边空间等网红打卡点,健身的同时还能欣赏秀美的山水风光。师生们在运河健步行走中感受乡村新貌,在非遗文化熏陶中坚定文化自信

今后,文旅学院进一步发挥高校服务社会作用,鼓励师生结合自身优势投身大运河生态保护和研究工作,传承和弘扬大运河文化,助力大运河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聚焦文旅融合,将专业特色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深化高校实践育人工作,全力上好实践育人“思政大课”。/中国江苏网;文/干霖;审核/李晓曼;编辑/陈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