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推出导师制
发布时间: 2024-03-06   访问次数: 11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形成全员育人氛围,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质量,本着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赋能学生的理念,江苏理工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系积极推动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于3月6日下午召开导师制发布暨双选会。

本次会议由旅师系6位专任教师和22级、23级全体学生参加。系主任王娟博士向学生们公布和解读了本科导师制实施方案,同时,本专业教师分享各自科研经历、研究方向等以供学生参考和选择。

本科生导师制主要指在本科生培养的整个过程中,推荐教师为学生学习和专业发展提供导向性和指导性服务。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导师制以双向选择为基础,由班长负责收集意愿,之后由系部统筹分配。在导师制实施过程中,导师可以向学生介绍学科专业特点、发展动态与其社会需求,为学生提供指导性、导向性和咨询性意见,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正确的学习态度以及成才观、价值观、职业观,学好文旅专业、面向职师事业,做好学业进程设计和职业发展规划,结合专业培养目标,树立积极的专业思想。同时,积极指导学生开展专业实践和科研活动,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技能,从而加强学生对学科和专业的认识,提高职业规划的准确性、职业能力储备的主动性,稳步推进考研、考教师编制、文旅融合发展等辅导实务。(文/王娟;图/李秀云;审核/陈晓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