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联盟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3-12-01   访问次数: 87


第三排左起第8位、9位分别为旅师系主任陈晓艳,专任教师李秀云)

   11月25日至27日,“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联盟暨三明学院天元旅游产业学院2023年学术年会”在三明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以“‘使命导向,产教融合’——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与课程体系建设”为主题,来自湖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武汉商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理工学院、福建商学院、建发集团、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等全国50多所联盟会员单位和产业学院成员单位的120余位嘉宾参加本次会议。张振笋、高峻、李志勇、郑向敏等著名学者专家文旅融合育人、研学旅行新趋势、旅游管理专硕学位论文、旅游教育改革、旅教专业定位、旅教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等主题作了高质量的主旨演讲。

   我校文化与旅游学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系主任陈晓艳,专任教师李秀云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发展研讨环节交流发言,高质量回顾和总结了系部成立经历与最近工作进展,就未来聚焦专业高质量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其中我院李秀云、陈晓艳、胡小海老师投稿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践研究---以“旅游学概论”为例》在第二届“天元杯”全国旅教专业建设联盟教改论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陈晓艳和李秀云也被评为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三明学院罗金华教授总结大会取得的成果并宣布全国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建设联盟《三明共识》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文旅学院和系部的专业办学信心,明确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使命;旅师系也将深化产学研用文旅融合,形成专业建设与发展特色。此次我院老师们应邀参加学术会议并且发表专业发展见解和论文获奖,既给旅师系提供了一次与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全国院校学习交流的机会,也在业内进一步提高了我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文 李秀云;编辑/张萌;审核/常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