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成功人士进校园”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08   访问次数: 1054


         

为更好指导学院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就业,2020年12月8日,人文学院在博学楼312教室举办了“成功人士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出席此次讲座的有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杭州祥隆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小峰以及学院19、20级部分旅游和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讲座由辅导员陶言诚主持。

讲座伊始,司马周对杨小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为为其颁发了产业教授聘书,并勉励在场的人文学子认真聆听杨老师的经验介绍,在今后的求职创业过程中取长补短。随后,杨小峰向学生们讲述了他的就业创业经历,从初入公司拜师学做会计到后来自己创办公司,他强调从校园到社会这一过渡阶段中,大学生应该端正态度,积极向上,对自己、父母、社会负责任,努力拼搏才会拥有精彩人生。陶言诚作总结,他表示创业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我们想要的生活,而自律是决定一生成败的关键。最后,进入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主动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杨小峰的经验分享给予人文学子新的启发,对其今后的规划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图/王岳;文/赵晨曦;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