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命树起师者风范——我院举行“佩菊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6-23   访问次数: 1155


6月22日下午,我院在人文楼222会议室举行2020年佩菊奖学金发放仪式。人文社科学院李佩菊老师的家属宋锷先生,副校长周兰珍,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郭耿玉,校学工处副处长谢芳,人文社科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主持。

仪式上,郭耿玉宣读了2020年度“佩菊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宋锷先生为9名获奖同学颁发了奖金与证书,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获奖学生代表蒲琳、许萌同学发表感言,他们分享了与佩菊老师在校期间的点滴。面对考研,无数个难熬的夜晚是佩菊老师的声音鼓励、鞭挞着他们,“做一件事就要尽力做好!”,他们庆幸,自己曾经是佩菊老师的学生,他们遗憾,自己是佩菊老师的最后一届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会传承老师这种无私奉献、坚持不屈的精神。

宋锷先生代表李佩菊老师的家属致辞。他在讲话中分享了佩菊老师珍藏多年的一封信《当我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在佩菊老师的求学生涯中,恩师羊老师给她在一生中传递的人生信念、理想追求,包括她的人格都起到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佩菊老师深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曾经老师的教诲,始终对老师充满感激,并用一生践行。宋锷希望在座的同学在人生道路上永远记住江理工有一批亦师亦友的老师在默默地关注着你们,无论你们走得有多远,站的有多高,你们的老师都会永远祝福你们。

周兰珍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佩菊老师和家属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她表示佩菊老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她用生命树起师者风范,值得我们每个江理工人学习、铭记!同时她对获得“佩菊奖学金”的同学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能把佩菊老师的坚毅、坚韧、自强、大爱的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同学们能像蒲公英的种子把佩菊老师的精神传播到各个学校、传播到全国各地,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也祝同学们前程似锦!(图/夏晨希;文/编辑 周阳;审核/李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