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秘书长联席会议并作主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5-13   访问次数: 1533


5月10日下午,我院赵贤德教授受全国高校常州校友会联盟邀请,作了关于《运河水养育的青果巷名人——盛宣怀》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友会联盟傅德铭秘书长主持。


赵贤德教授和与会人员一起分享了近年来研究常州运河名人盛宣怀的心得。赵教授具体从如下几个方面讲述了盛宣怀的有关情况:一是盛宣怀为洋务运动所做的贡献,突出表现在创办轮船招商局、创办中国通商银行、创建北洋大学堂、创建南洋公学、建立汉阳铁厂、建立京汉铁路、开设中国电报总局、总理汉冶萍公司、策划东南互保以及担任中国红十字会首任会长等十多个开创性贡献;二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盛宣怀的家族情况,尤其是他的后人继续为社会做贡献的奉献精神,同时也简要讲述了子女的婚姻状况;三是分享了慈禧、李鸿章、张之洞、孙中山等对盛宣怀的高度评价。

赵教授的讲座历时一个小时,校友评价说,讲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很接地气,受益匪浅。(文/图:赵贤德,审核:许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