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暖阳,共助成长——人文学院开展寒假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15   访问次数: 78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贫困家庭学生的专项政策,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深入了解贫困学生成长环境,搭建育人沟通桥梁,1月14日,人文学院辅导员老师在学工办主任卞舒云的带领下对我院4名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

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不仅为贫困生家庭送去慰问金,还进一步了解贫困生的家庭情况以及贫困生的成长、励志经历。为他们送去学校和学院真情厚爱的同时,还与他们温馨谈心,与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生活情况,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政策,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心怀感恩、争取早日成才。受访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们及孩子的关心和帮助,纷纷表示,孩子在人文学院就读期间,不但学到了专业知识,而且更加懂得体贴和孝敬长辈。受访学生则倍感学校和学院对自己的照顾和期望,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回报学校和社会。

据悉,人文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家访活动,为确保家访活动顺利的开展,学院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南通地区4名困难学生进行走访慰问,并上报学工处备案。此次家访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但给需要帮扶的学子在寒冷的冬日送去温暖,激励他们不畏艰苦、努力学习、自强自立,而且拉近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让老师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对今后更有针对性的资助育人、加强家校交流以及培养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图:周阳;文:周阳;编辑:周阳;审核:李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