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在第十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29   访问次数: 647



11月6日,校第十三届“未来名师展风采”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选派的许萌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普师组的比赛。

10月初,在人文学院党总支与院团委的关注下,学生会积极组织选拔优秀师范生代表备战校第十三届师范生技能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许萌同学脱颖而出。为进一步提升许萌同学的师范技能,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蓝士英、王文琴两位老师对许萌同学进行培训,并针对其教学设计、说课及模拟上课三个板块进行详尽细致的点评指导。在徐萌同学自身的的努力与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许萌同学最终以总分第二的总成绩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人文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生的从业技能教育,立足专业发展需要,采取课内和课外相结合,全方位开展技能训练,学院师范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师范教育人才培养取得一定成效。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在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投入的有力证明,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与规范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与专业技能培训工作。(文/张婷 图/李晓曼 审核/俞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