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旅游资源与国家战略”专题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1-04   访问次数: 1036


2019101819,人文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陈晓艳赴湖南长沙参加“旅游资源与国家战略”专题学术论坛。该论坛由《自然资源学报》编辑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主办,由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共同承办,主会场设在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大会围绕“旅游资源与国家战略”这一核心主题,具体包括:生态文明战略与旅游资源研究、文化强国战略与旅游资源研究、国土空间战略与旅游资源研究、新型城镇化与旅游资源研究、乡村振兴战略与旅游资源研究、“一带一路”与旅游资源研究、创新驱动战略与旅游资源研究、健康中国战略与旅游资源研究、其他国家战略与旅游资源研究等。

据悉,本次论坛为定向邀请的内部专题性学术研讨会,研讨会有幸邀请到黄震方、陆林、朱竑、徐红罡、孙九霞、刘沛林等旅游研究的主要代表性学者40余人出席会议。我院旅游管理系教师陈晓艳老师应邀出席并在分会场围绕“新型城镇化与旅游资源研究”主题方向做相关报告,得到点评专家黄潇婷教授和白凯教授的积极评价和建议。

通过此次参会,我院青年教师积极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方面提供了思路与启示。(文/图:陈晓艳;审核:许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