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0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 2019-07-29   访问次数: 760


大合影

司马周院长致辞

赠送牌匾

学生分享

教师分享

与会校友

728日,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05级校友毕业10周年同学会在图书馆南报告厅举行学院历任领导、现任领导、任课参加聚会一同畅谈师生情谊。

活动伊始,人文学院历任院长张晓忠教授、洪燕云教授分别对200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回归”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人文学院建立、发展的艰辛历程。

人文学院现任院长司马周教授代表全院师生欢迎2005级校友“回家”祝贺人文学院第一届校友依靠努力,有了各自的生活和事业,他与大家分享了学校的发展变化,重点介绍了人文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不管走到哪里,人文学院大家坚强的后盾和心灵的港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为人文学院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随后,在校生乐宝鑫同学为校友们精心制作了VCR——青春·匆匆,视频展现了初入校园的青涩与毕业的伤感愁绪,充满欢乐和泪水的回忆交织,道不尽十年的情谊与念。会上,没能到现场参加聚会同学也纷纷录制视频送上了祝福。

接着,校友代表发言,感叹学校、学院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向老师们汇报10年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05文秘2班班长杨静代表班级向老师们致谢。她说,时光荏苒,再回首曾经的校园生活,一切仿佛还在昨天这份属于200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青春,将永不散场,也祝福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本次校友聚会的主持人,05中文师范班刘璐杰说,自己毕业之后,先进入了靖江的一所普通中学后经过自己的钻研和努力,目前在靖江一所重点中学做教师,继续用专业所学教育事业作贡献。05文秘1班蔡丽娟同学分享到,自己意识到了中文作为一个基础学科所能给自己带来的各种发展可能性,从行政文员到销售,再到现在的项目主管,非常感谢当年老师的教诲,给自己的未来发展所带来的帮助。正在创业校友李青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说,从销售行业教育培训行业,所学的中文专业为自己提供了在管理方面的丰厚经验,能够让自己用所学的汉语言文学作为基础,从事少儿口才培训教育工作,在人文与科学之间做好沟通者的角色。在场的其他校友也相继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毕业后的生活经历。酸甜苦辣,应有尽有,但校友们更多的是怀有那份学业生涯的温情记忆。

听完校友的分享,在场的老师们也非常感动,逐一发言,畅谈了自己十年间的各种感想。当年的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回首十年前的往事,感慨万千。年来,有的同学家庭幸福、子女双全,有的同学扎根讲台、桃李成群,有的同学笔耕不辍、才情满满,有的同学成为企事业单位的中层、风华正茂,有的同学选择创业、沐风栉雨,大家都在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实现人生梦想。大家一致认为05级校友们能够结合中文专业所学,联系工作实际,在生活中磨练自己,祝愿校友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砥砺前行,而学院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

会议结束后,校友和老师们在图书馆门前一起合影,同保存这份珍贵的记忆。校友们还参观了人文楼、宿舍楼、食堂、校史馆、图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