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新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工程之六:期末文档规范辅导
发布时间: 2018-11-27   访问次数: 1796


指导会现场

为提高我院新教师期末文档规范水平,指导新教师落实好“N+1”教学记录,1123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燕云教授作为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在306会议室专门为新教师们作了主题为期末文档规范辅导的培训座谈会。

培训中,洪书记先向大家介绍了上课所需要携带的“五大件”,即教材、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表、演示文稿,既能规范教学,也是以备教务检查。其次,洪书记结合自己的个人教学经历,以自己上一学期所教课程的一系列材料与文档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填写《平时成绩记载簿》、如何出好并批改期末测试卷、如何写好期末总结等等。同时,洪书记还对各方面需要注意的细节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洪书记对新教师们即将面临的微课比赛作了细致讲解,她建议大家在比赛时要做好表情和时间管理,并做到仪态端庄自然,张弛有度,注重与学生间的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对所授课程的要求以及期末文档的规范化整理有了深入的了解,也为将来的课程规范授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郝文达供稿,司马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