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承办常州市计划生育政策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11-23   访问次数: 1486


培训班现场

崔景贵副校长作专题讲座

周兰珍副校长作专题讲座

11月15日至16日,常州市计划生育政策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南厅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班由常州市卫计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各辖市区卫计局部分业务处室、全市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计生助理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人文学院司马周院长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司副司长周美林,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分管主任何小鹏,江苏省中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奚肇庆教授,常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满林,常州市委宣传部网络新闻处处长陆炜,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崔景贵教授、副校长周兰珍教授等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中,崔景贵校长作了题为《心理和谐与幸福生活——心理自助策略漫谈》的讲座,他倡导“注重促进人的心理和谐,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同时,他希望培训学员能够用心做好服务工作,倡导“心本管理”即自信、乐观、希望、坚韧等四大心理资本,“积极有效沟通”即对上、对下、平行、“培育团队精神”即团结互助、合作高效。在工作中努力做好、做得更好,持之以恒、追求卓越。

周兰珍校长从人文精神谈起,她指出人文精神是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的尊严、价值、命运的维护、追求和关切,对人类遗留下来的各种精神文化现象的高度珍视,对一种全面发展的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体现了人性、理性和超越性,其核心是“以人为本”,做好卫计委工作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就是要有人民至上的人文关怀、严谨科学的职业素养、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人文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