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6-09-02   访问次数: 1477


参加培训班留影

提高旅游管理专业教学质量、提升科研水平,7月18日至25日,人文社科学院旅游系教师洪燕云、宿爱云前往福建泉州参加了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旅游管理专业(本科院校)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国70所旅游院校的15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邀请了北京大学旅游研究和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教授,国旅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军等11位国内旅游管理界知名专家、行业代表参会培训以旅游的未来发展方向为核心,探讨了目前国内旅游业的发展形势传统旅行社与新兴旅行社的对立和统一、旅游管理专业教学目的和教学方法的转变等多方面内容。培训期间,共组织了6场精彩专题讲座、2场专题座谈交流、1次现场教学、2次外出专业考察及参观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通过此次学习,旅游系教师拓宽了专业视野,了解了旅游行业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掌握了创新思维和新颖的教学方法,旅游管理专业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旅游管理系供稿)